系統示範影片



旁白內容:
【第一幕】

  大家應該知道有很多的朋友會在Facebook上發佈很多優惠資訊的訊息,並獲得很多迴響,像是按讚、留言和分享,而我們也都會很想要去看一下,這到底有什麼好康的呢。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Facebook上分享優惠資訊,當你的朋友去關注到某擇資訊時,同時你也可以在你的Facebook動態顯示頁面上看到這則資訊,這樣透過朋友間的口碑傳播而產生的效應,已經引起廣告商的注意了!!因此,我們也發現這樣的模式,可能是未來的一個行銷模式!

【第二幕】
  以下,針對我們發現的行銷模式,來設計了一套我們的系統。

  首先,先點選FBMCoupon APP進入,在此要做的動作是,將我感興趣的資訊分享給我朋友,我來瀏覽一下~這裡有好多優惠資訊喔,我覺得這雙高跟鞋好漂亮喔,我比較愛漂亮,我想我朋友們也會喜歡這雙高跟鞋,我覺得這個資訊放在我的Facebook塗鴉牆上,一定會有很多朋友來按讚、留言和分享!我將它分享到我Facebook的塗鴉牆上。並輸入推薦的訊息。分享成功並獲得基礎點數。

  在行動優惠券提供商的部分,一開始在廠商授權優惠活動時,就已經協商好做一次基本的promoteFacebook的動作,可以獲得多少基本紅利點數,也就是基礎紅利點數。

【第三幕】
  那我再舉個例子我有一則優惠資訊已經發佈在我的Facebook上好多天了,這則資訊我的朋友們都狂按讚、留言和分享。

  當時我們設計的概念是,因為網路廣告要達到效果是要看點擊率,而有研究也指出,讚和留言各能帶來多少點擊率,所以,我們根據我們認為合理的方式,推算出一個公式,來計算我們這則promote的資訊上按了多少個讚、留言和分享,共可以獲得多少貢獻紅利點數。

  所以,我們按下調整倍率並獲得貢獻點數按鈕,同時也可以看到調整後的紅利倍率和貢獻點數。

【第四幕】
  那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這些功能到底要怎麼達成的呢?

  在此要做到分享資訊到Facebook的動作,這中間包含了:第一點,需要先登入Facebook,使用我們的loginToFacebook function,並取得token才代表授權成功!第二點,使用我們的shareToFacebook function,來進行PO文的動作。

  要得到讚、留言和分享的數目,一定要透過參與者授權的動作,並用我們的get_Count function來取得數據。

  而光是要把Facebook做到分享,這部分的程式開發的時間,我們就下了不少功夫,也因此能讓使用者很方便的做到分享的功能。

【第五幕】
  現在這些畫面大家可以看到紅利點數,我們的紅利點數,都有使用hash、簽章這些密碼學的技術來實作。

  行動優惠券提供商會在前置作業產生紅利點數時,一併對紅利點數產生簽章。

  這些簽章在實際接收過來時,參與者隨時都可以驗證紅利點數,對照protocol中圈起來的部分,都已實作在我們的APP中。

  參與者可以點擊驗證按鈕,自行驗證所拿到的紅利點數是否為行動優惠券提供商合法發出的,讓參與者可以很放心的使用本APP

【第六幕】
  在此,我們已經累積至一定量的紅利點數了,可以向行動優惠券提供商兌換行動優惠券,我們認為以此方式是目前最可能實作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優惠機制的方式。行動優惠券的部分,一樣也可以驗證是否為行動優惠券提供商合法發出的。

  接著,再到零售商POS系統使用。參與者點擊使用優惠券,和零售商的NFC裝置進行接觸傳輸。我們使用平板電腦來模擬零售商POS端系統。

  零售商進入行動優惠券系統,零售商接收到優惠券後,會立即驗證簽章,零售商也可以點選優惠券資料查看,並再次驗證簽章值。

  最後,零售商再將參與者已使用過的優惠券註銷掉。

  此時,參與者也可以查看到,剛剛已使用過的優惠券狀態。

【結尾】
  在前面做了這些展示後,要說明的是,在我們的研究中這些安全協定都已設計妥當,相關細節請參考論文,在此不多加贅述,要強調的一個重點是,紅利點數和行動優惠券的這些簽章設計,都已達到讓參與者認為這是一個公平、合理的機制,讓參與者可以很放心的使用本APP
---------------------------------------------------------------------------------------------------------------------------------------------------

在本Demo影片中,我們展示了簽章、驗證這些動作,而實際上這些動作,並非要求參與者都一定要做驗證的動作,而是為了證明本系統確實有將這樣的功能實作出來。

This entry was posted by 兔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